通化本地宝 > 通化旅游 > 游在通化 > 通化旅游攻略 > “全国十大魅力城市”通化市旅游指南
“全国十大魅力城市”通化市旅游指南
2013-12-24 20:38【我要纠错】

【导语】:高句丽文物古迹景区 包括洞沟古墓群、丸都山城、国内城、集安市博物馆、好太王陵、将军坟等。

  高句丽文物古迹景区◆ 包括洞沟古墓群、丸都山城、国内城、集安市博物馆、好太王陵、将军坟等。

  位置:集安市。通化到集安有许多直达列车,车程约1个半小时。

  洞沟古墓群古墓群分石坟和土坟两类。万余座高句丽古墓群中,有20余座绘有精美的壁画,被誉为“东北亚艺术宝库”。在整个墓群中最为雄伟壮观的便是王陵及显臣之墓,以将军坟、好太王陵、五盔坟5号墓最具价值。

  位置:集安市西郊。

  将军坟·将军坟1号陪冢将军坟是古墓群中保存最为完好的方坛阶梯式石墓,是中国现存最为宏伟的古墓之一,被誉为“东方金字塔”。墓有七级台阶,第五级有甬道可直通墓室。将军坟的东北部,有一排东南一西北向的陪冢,现仅存一座,为阶坛石室墓。西南200米有祭祀遗址,面积5公顷。

  位置:位于集安市,龙山和大禹山相接处。

  好太王陵·好太王碑一座大型方坛阶梯石室墓,高句丽第十九代王“国冈上广开土境平安好太王”的陵墓,是这里最大的王陵。墓中出土了大量的莲花纹瓦当和文字砖。墓碑——号太王碑亦称广开土王碑,由一整块角砾凝灰岩稍加修琢而成的。

  五盔坟5号墓◆ 有“东北亚的敦煌”之称,墓中壁画至今保存完好,最具代表性。

  国内城是东北亚地区中世纪时代城址中,为数不多的地表保存有石筑城墙的平原城类型的都城址。高句丽迁都后为“别都”,列高句丽三京之一。国内城略呈方形,与丸都山城形成了一对“附和式都城”。

  位置:集安市近郊,鸭绿江右岸的通沟平原上。

  丸都山城高句丽最典型的早期山城之一,既是国内城的军事守备城,又是一座都城。城垣建在山脊上,周长6947米,目前共发现城门7处,有6个门址均分布于山坡或山顶的战略防守要点。有饮马湾、莲花池、墓葬等。高句丽国王平时住在平原城中,危险时则退守到山城。

  位置:集安市北郊的高山上。

  小贴士:丸都山城,高句丽琉璃明王二十二年(公元3年)冬十月迁都于国内,筑“尉那岩城”。高句丽第二代王时开始修筑,依山的自然形势裁石条构筑,使山城最后完善,并称为丸都山城。

  集安博物馆 建于1958年,馆藏文物11000余件,展示出高句丽文化古迹、好太王碑和古墓壁画。分正厅、东厅和西厅。

  位置:集安市市区迎宾路88号。

  国东大穴 第三世纪中期喜马拉雅构造运动中形成了许多高山、深谷、玄武岩台地和喀斯特岩洞。为高句丽时代的重要祭址。

  位置:集安市,国内城东17千米处。

  小贴士:高句丽:中国“高句丽王城、王陵及贵族墓葬”世界文化遗产项目包括五女山城、国内城、丸都山城、12座王陵、26座贵族墓葬、好太王碑和将军坟1号陪冢。高句丽是我国历史上一个少数民族地方政权,存续于汉唐期间,前后历经约705年。

  五女峰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公园有10处主要奇异景观,有五女峰、望峰台等景观和古城等遗址。公园内的老岭会议遗址为杨靖宇将军的抗联一军与魏拯民将军的抗联二军会师地。

  位置:集安市北郊24千米。

  门票:50元。开放时间:8:00-17:00。

  鸭绿江国家水利风景区 一条美丽的水上风景线。这里风光独特,有界江、界湖、界桥、界坝,可一步跨在两国之中线。

  位置:集安市东南郊,与朝鲜相望。

  老虎哨旅游区 老虎哨电站是中朝两国合建的梯级电站。库区风光怡人,山青水秀。

  位置:集安市榆林镇地沟村,距朝鲜慈江道渭源郡5千米处。

  云峰湖旅游度假区 由云峰发电厂、象征中朝友谊纽带的云峰大坝和人工湖组成。

  位置:集安市青石镇,鸭绿江上游40千米处。

  万发拔子遗址 分为东西两部分,西部为生活居住区,东部则发现相当数量的墓葬。

  位置:通化市东昌区,浑江中游南岸跃进村和江南村之间。

  三角龙湾国家森林公园◆ 属长白山系龙岗山脉。由三角龙湾、大龙湾等组成“七湾、一湖、两顶”十大景观区。

  位置:辉南城朝阳镇东南。

  门票:30元。开放时间:7:30-17:30。

  玉皇山公园 原名为玉皇阁。有展览馆,烈士碑、望江亭等景点。

  位置:通化市东昌区市中心,浑江之畔。

  白鸡腰国家森林公园 属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非常高,建有龙王庙、关公庙和观音寺等建筑。

  位置: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林场经营区内,距市内20千米。

  千叶湖风景区 属原始森林,可滑雪,集吃、喝、玩、住一体的旅游区。

  位置:通化市东昌区南郊1千米处。

  门票:35元。电话:3246639。开放时间:8:00—20:00。

  靖宇陵园 红色旅游景点区。为纪念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而修建。

  位置:通化市东昌区,浑江东岸树木葱郁的山岗上。

  罗通山城 建于魏晋时期,重要的战略性城堡。有烽火台、蓄水池、三清观、神清主瓮门等遗址。

  位置:柳河县罗通镇罗通山中部主峰上。

  辉发古城◆ 明代女真扈伦四部之一的辉发部所在地。有砖瓦、陶瓷片等遗物。

  位置:辉南县朝阳镇东北。

  小贴士:辉发部:原系萨哈连乌拉江尼马家部人。始祖星古礼,传至旺吉努,征服邻近诸部,于辉发河畔呼尔奇山“筑城以居”,即辉发古城。旺吉努死,孙拜吉达里“杀其叔七人”,自立为贝勒。万历二十一年(1593年)十二月,拜音达里参加叶赫等九部攻击以努尔哈赤为首领的建州部,大败,为努尔哈赤所灭。

  四季生态园 风光秀美,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位置:梅河口市海龙镇。

  五奎山风景名胜区 长白山脉系,以自然山水为基础,园林绿化美化为主体,重点突出寺院宗教特色。有龙泉寺等景点。

  位置:梅河口市区东北9千米处。

  鸡冠山景区 因远看山峰形似公鸡的头冠而得名。山内巨石、怪石、崖壁颇多。

  位置:梅河口市吉乐乡吉兴村附近。

  鸭园溶洞 溶洞游廊,洞内由上清宫和下清宫构成。

  位置:通化市二道江区鸭园镇东北5千米处烟筒山上。

  桃园湖水利风景区 依托桃园水库规划建设而成。有汉朝古城遗址、光华高句丽古城遗址等。

  位置:通化市长白山腹地,距市中心17千米处。

  振国药业 1995年创建的。公司下设27个分公司和办事处。集团在森林里,工厂在花园中。

  位置:通化县二密镇东宝新村。电话:5858025。

  通化葡萄酒有限公司 我国葡萄酒生产行业中的大型企业和对外出口葡萄酒较早的厂家之一。

  位置:通化市二道江区前兴路28号。电话:3949999。

  北斗提示:通化气候类型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其特点是四季分明,尤以冬季风光最佳。

手机访问 通化本地宝首页

  • 龙湾处处奇峰 旅行箴言

    旅游是一种心态,享受过程很重要。

  • 吉林通化娱乐:千叶湖冰雪大世界

    位于全国十大名山,长白山山脉中的通化千叶湖风景旅游区,是国家AA级景区,占地1.3平方公里,水深12米,旱涝无涨落,人称“小天池”。风景区内游艺项目众多,青山绿水,植被葱隆,四季分明,层林尽染,是

  • 通化市冬季旅游 通化市全城市概括

    通化地区的最佳旅游时间是夏季和冬季。通化市位于吉林省西南部,属于中温带湿润季风气候。旅游主要分夏冬两个季节。

  • 通化打造冬季品牌壮大旅游产业

     12月7日,以“激情体验、我运动我健康”为主题的“2013中国通化滑雪旅游节”在通化滑雪场举行开幕仪式。本次滑雪旅游节,从1月7日至2月中下旬历时一个半月,期间将举办滑雪比赛、冬泳等40多项竞技和户外

  • 通化乡村旅游度假村已达970家 收入45亿元

    “‘游乡村、尝小吃、干农活、住农屋’,这些城里人向往的‘农家乐’旅游,正成为拉动镇域经济增长的又一支重要力量。

  • 中国吉林通化4A级景区杨靖宇烈士陵园

    杨靖宇烈士陵园坐落在吉林省通化市浑江东岸的靖宇山上。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始建于1954年,1958年对外开放。

  • 吉林通化境内发现秦汉长城遗址

    “住了45年才知道,原来这是‘长城’脚下。”72岁的通化县三棵榆树镇南台村民左长存说,他家的房子就盖在古城边。

  • 通化市气候及最佳旅游时间

    通化位于吉林省南部,地处长白山旅游区和鸭绿江开发带,市内多山,地势由南向北呈沉降趋势。山水相间的地理位置给予了通化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春季干燥风大,夏季温热多雨,秋季凉爽怡人,冬季寒冷漫

  • 游走塞外江南寻找失落的东方金字塔

    当地的高句丽王城、王陵和贵族墓葬虽然已经位列世界遗产名录,名声大噪,但这里的宁静却一如往昔。时至今日,吉林省集安市的“东方金字塔”依旧深藏山林经历风吹雨打,只待懂得的人掀开它的面纱。

  • 吉林绝世美景 龙湾处处奇峰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看那连绵的高山,串珠式的平坝,深切的峡谷,高海拔的冰川,每一样都能满足我们对旅行生活的想象。

  • 通化-集安 火车之旅,在鸭绿江上看北朝鲜

    是一条建于伪满洲国时期的老铁路。它还是一条国际铁路,在集安可以向南跨过鸭绿江,延伸到朝鲜第六大城市满浦,与朝鲜铁路连接。因为这条铁路所经历的历史事件,还有它所连接的那个离我们很近却又很陌生的

  • 龙湾处处奇峰 旅行箴言

    旅游是一种心态,享受过程很重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