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本地宝 > 通化交通 > 交通概况 > 吉林通化市交通实用攻略
吉林通化市交通实用攻略
2013-12-24 15:56【我要纠错】

【导语】:通化长途客运站与火车站位于同一街道上,距离非常近,约300米。客运站开辟有通往辽源、长春、吉林、四平、抚顺、丹东、大连、鞍山以及通化周边郊县的长途汽车。

  航空

  通化市没有机场,外出旅游搭乘飞机的旅客,可以选择飞往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航班。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于2005年8月底启用,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香港、首尔、东京、仙台等20多条国内、国际航线,同时原军民两用的大房身机场也停止了民航运营。机场地处长春市东北部的九台市东湖镇与龙嘉镇交会处,位于长吉高速公路距长春东出口18公里处,距长春市公路距离为21公里,距吉林市公路距离为62公里。所有抵达长春和由长春离港的航班,都起降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

  机场交通:直达机场的主要公路有5条,其中长吉高速公路是最方便快速的,其他4条为长吉南线、长吉北线、长石(石头口门)公路和双(双阳区)龙(龙嘉镇)公路。

  机场巴士:在长春市区的全安广场(民航宾馆附近)发车,6:00至17:00逢整点发车,40分钟可到,于每天最后一架航班起飞前90分钟停车,票价为20元。机场-民航宾馆-人民广场的班次是随航空动态发车。从市区打的到机场需要80元左右。

  铁路

  通化境内共有三条纵横交错的铁路线——沈吉线、梅集线和鸭大线,这三条铁路贯通市区,紧凑地线接起了通化与周边城市的铁路交通。

  通化火车站位于市内建设大街旁,开通有直达北京、沈阳、长春、青岛、大连、白河、泉阳、丹东等地的客运列车。市内乘坐公交车可达。

  另外,位于通化市东部二道江区的东通化站,距离市区约8公里,主要开通了通化境内及周边的地区的客运列车,如临江、集安、通化、白河等地,方便往来通化周边郊县。

  下面将部分城市火车的时间列出如下:

  北京—通化,15:00开车,07:15到达,K429次

  长春—通化,14:44开车,21:17到达,N188/N189次

  22:48开车,06:40到达,N192/N193次

  大连—通化,21:55开车,06:10到达,N185次

  沈阳—通化,09:10开车,16:08到达,N197次

  吉林—通化,13:00开车,21:17到达,N188/N189次

  青岛—通化,05:01开车,11:02到达,1406/1407次

  天津—通化,20:22开车,11:02到达,1406/1407次

  公路

  通化的公路网络比较健全,有集锡线(303国道)、鹤大线(201国道)、黑大线(202国道)以及营扶线,公路里程达到3216公里,连通了东北三省,打开了通海出关之道。此外,于2006年建成的通化绕城一级高速公路,连通了201国和303国道以及通沈、通长、通丹、通集等4条高速公路,结束了通化没有绕城公路的历史。

  通化长途客运站与火车站位于同一街道上,距离非常近,约300米。客运站开辟有通往辽源、长春、吉林、四平、抚顺、丹东、大连、鞍山以及通化周边郊县的长途汽车。市内乘坐前往火车站的公交车可达。通化至白河的长途汽车费用48元左右每人,在通化客运站(老站)发,公路里程285公里,车程大约6小时。

手机访问 通化本地宝首页

  • 冬季用车须知谨防方向盘套成“危险品”

    秋去冬来,随着气温的下降,越来越多的车主给自己爱车的方向盘穿上了厚厚的“冬装”——安装方向盘套,这些方向盘套手感温暖舒适,外观时尚美观,成为驾驶室内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 志愿者给公交站亭“美容”

    通化市同心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快乐周末”暨“文明通化、你我同行”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 交通安全知识您知多少?

    据统计,交通事故中,驾驶员负有直接责任的约占70%。那么交通事故是怎样产生的呢?

  •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一级干线机场,国家八大航空枢纽之一,东北地区航空运输枢纽。桃仙国际机场位于辽宁省中部,距沈阳市中心20公里。

  • 通化交通违章在线查询办法

    交通违章在线查询,下面的链接会有介绍

  • 欢度春节过后 您的爱车应该如何保养

    一般来说,春节后的汽车保养比节前保养要简单,主要做好“清洗、检查、添加和修理”四项内容即可。首先给车来一个彻底清洗,由于春节车辆走的路多,车外壳容易积泥沙,因此洗车一定要选择专业和细心的美容

  • 白色车难伺候? 告诉你冬季如何养护白色车

    统计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有四分之一的车辆为白色,超过黑色与银色位居第一。具体到亚太地区,这个比例还略高些,为26%。这已是白色车第三次蝉联此份车身颜色统计报告的冠军宝座。坊间有关白色车各种难“

  • 迎降雪天气实施交通管制 公路客运全线停运

    25日,记者从通化市公路客运站了解到,受此次降雪影响,通化市实施交通管制,通化市公路客运站客运线路全部停运

  • 市公交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

    通化市公交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让我们来看看

  • 通化公交车开进山村来 进城又省时又省钱

    连日来,家住通化市二道江区三道江村大样子沟附近的村民心里都有一件大喜事——通化市汽车公司开辟的公交新线路让他们坐上了直达通化市内的公交车。

  • 通化市举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

    以“改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方便公众出行”为主题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通化市政府门前启动。

  • 通化市有奖征集公交候车亭设计方案

    从通化公共汽车公司获悉,通化市将在北线公路及市区部分重点路段两侧的公交汽车站点新建港式候车亭,现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设计方案,最高奖金1万元,设计方案提交截止时间2014年1月31日。

  • 热门推荐